close
在網路上爬文
看到了這篇文章
覺得寫的很生動有趣
這是一位專門在幫結婚的新人『錄影』的達人
(以幫別人拍結婚紀錄片為職業~)

他用他的角度寫出了他幫別人拍照的心得
蠻生動有趣的
有些~也蠻符合我拍照的怪癖

尤其是這段~

捉住瞬間表情

除非是在拍大頭照、或是大合照,不然我根本不會要人家看我的鏡頭。

人家高高興興的在和人家聊天,你就讓人家聊嘛,幹嘛硬要人家:來,看這邊。你是比較帥哦?
人家聊天才會有說有笑,你要拍的就是這個,而不是那種像在參加告別式的臉孔。

因為有說有笑,所以要連拍,因為你可能會拍到嘴歪的畫面。

一般"被拍的人"都不是模特兒,看到鏡頭都會怕、臉部會僵硬、動作不自然,如果你拍到的照片都是這種,那代表你老是要人家看你的鏡頭。請問,不看你的鏡頭你就不會拍了?看你的鏡頭一點好處也沒有,請多多當一個只會按快門的「旁觀者」,嘴巴可以閉起來。

身為旁觀者,就要等時機,等待有人笑的時候按下快門。
常常看到拿相機的人,喜宴一開飯,就跟著吃,完全忘了自己是來幹嘛的。我觀察了幾次喜宴,來賓是一開飯就狂吃,主桌可不見得,通常男雙方家長親友要先敬個酒,一桌12個人,大概要敬個三四輪才會結束,這時候不拍,什麼時候拍?

我拍了這次結婚,發現拍照並不難,反正就是一直等在旁邊,等有人笑、有人敬酒、有人聊天,自然有畫面讓你拍。反而一堆人等不下去,沒體力等,唉,拿人錢還是好好辦事啊!!


其實有時候
拍照就是抓住那一瞬間
有些畫面稍縱即逝
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一個不經意的表情跟眼神
都會是個不錯的畫面

希望以後拍照
盡量減少~這個動作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是大家的標準動作,所以才說~盡量減少)

http://homepage14.seed.net.tw/web@1/berrylee/photog02.htm
(按此連結可以詳全文~原本要用連結但一直不成功)

PS~攝影師不帥,下次拿相機對你(妳),不用刻意看著我

附上一張~最近覺得抓到感覺的照片


可能連被攝者都不知道被拍了吧~
比起一些刻意擺Pose、很做作的對你微笑的照片
這張感覺起來還比較自然也舒服的
除非笑的很自然燦爛(目前為止除了小孩跟寵物之外,還沒見過這樣的笑容),不然這樣的照片反而感覺好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