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我最近出網誌的頻率大幅的降低
從原本的日記變成現在的週記
該不會以後要變成每個月的月刊
哈哈~
因為最近也沒去哪拍照
一月份這幾週朋友也安排了好幾場風景外拍
要遠征中南部
可惜都沒辦法跟上
沒有風景照片
只好來寫寫別的寫一點自己使用器材的心得
不過我不是老師更不是大師
沒辦法對器材多做評論跟比較


手邊的攝影器材是Canon的350D
他採用APS-C CMOS由於此感光元件尺寸較小
因此換算成底片般大小的話使用鏡頭的焦段都要乘上1.6倍
(不懂不要緊~漫畫圖片有時都會看不懂了 更何況是文字)
倍率要放大1.6倍當然有好也有壞
好處是望遠的部分可以更遠
壞處是廣角的部分就沒這麼廣了
因此Canon原廠以及其他專業鏡頭廠商也都針對了
廣角的問題進行改進
Canon推出EF-s 10-22mm F3.5-4.5 USM
SIGMA推出10-20mm F4-5.6 EX DC HSM
Tamron推出SP AF11-18MM F/4.5-5.6 Di II LD Aspherical (IF)
Tokina推出AT-X Pro 12-24mm F4 DX
寫這麼多幹嘛不過就四顆鏡頭
可是這些卻補足了這類相機在超廣角端的不足

其中我使用過Canon的10-22那顆
也讓我在自己的相機中看見了相當於全片幅的16mm超廣角

印象中這是第一次使用這顆鏡頭的畫面
去年農曆年前的一場演唱會


第一次去綠光森林也只去過一次
某偶像劇(就叫綠光森林)的拍攝場景


福興曬麵線


花蓮金針花


還帶了他出國去京都




雖然不是每次都會使用到這顆鏡頭
不過近日因為某些原因
讓出了這顆鏡頭
所以在350D身上看不到這類超廣角的照片囉
至於何時才會再有這類超廣角的畫面呢
ㄟ~我也不知道耶
就請鎖定我的網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