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長達八個多小時的活動
一場約八百多次快門的捕捉
當然一次活動八百多次的快門並不算多
其實比我預期的快門次數還少
不過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差事
活動時間很長
不過攝影卻沒什麼時間可以休息
趁著中午用餐及下午茶時間
才有機會上個廁所小憩片刻

手中拿著兩三公斤的器材
不停的更換鏡頭以及拍攝角度
為的是讓大家看到更多不同的畫面
攝影是一種記錄影像的創作
希望能將片刻的感動化成永恆

在拍攝的過程中現場燈光的多變
以及手中閃燈的使用時機
真的很難拿捏
舞台燈光偏黃
特別租借的spotlight應該是標準色溫
不過隨著活動的高潮跌起
舞台燈光的忽明忽暗
spotlight的開啟關閉
手中閃燈的取捨與否
讓照片的白平衡有著多重的變化
當然這都是負責攝影的我要去克服的難題
所以後來當然是使用RAW檔拍攝
讓調整白平衡的工作留到事後的後製去處理

該用什麼鏡頭
要不要開閃燈
只能照的感覺走
不過長時間拍下來感覺也有點麻痺了
因為手痛加上腳酸
哈哈~麻了麻了
麻到連自己拍過什麼畫面都要回家看看照片
才能回想起來
因為拍照時的狀況很多
其實我只注意到觀景窗內的畫面
並且尋找更好的拍攝角度
對於台上的表演內容
或是誰端獎牌、誰去領獎、誰說了什麼
基本上都沒啥印象
等於說這八個多小時就只專注在觀察這活動以及不停的按下快門
所以有朋友說攝影師都幫別人拍照
自己都沒在照片裡好像沒參加這活動一樣
其實真的沒有錯
因為我不是在參加活動
而是在拍照
紀錄這每一刻


會前活動執行長 地區副代表 DRRE Linda來找我時
也是有跟她溝通過
當然不可諱言的自己是在charge費用
不過我也不是什麼社團活動都要charge費用
很多團的授證也都是友情跟義務去拍
只是類似年會這樣大型且又長時間活動
在社團與攝影之間還是希望要求一些簡單的費用
當作器材的損耗(這樣講好像比較好聽~哈哈)
天秤搖擺的個性讓我寫到這又有點尷尬
雖然參加扶青團是為了學習以及服務
不過跟攝影的朋友接觸久了
有些觀念也在改變
有參加過扶輪社晚會或活動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他們也都會請專門拍攝的公司來拍照、錄影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的價格
當然如果有去深入瞭解我想很多人會覺得那是『天價』
心想~拍個照要花這麼多錢喔
不過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雖然我拍照不是為了要賺外快也不是靠這行維生
自己背的那袋器材超過20萬
而且我也不是拍的最好的也不是職業攝影師
在服務以及活動攝影兩方角度也是一直拉扯
有時想想其他表演的朋友或是其他的工作人員也都是無給職
大家也都是辛苦的在排練
也許我的想法太過自私
不過怎麼說我想也很難讓大家都懂
就跟朋友來找我拍婚禮一樣
很難讓大家都瞭解為什麼會希望要收費


在這次的活動中也看到了許多人拿著單眼
心裡也有個想法
希望可以召集大家
不管是不是有相機
只要有興趣希望跟大家一起分享拍攝活動照的心得
希望以後地區的大型活動
能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幫忙拍照
可以分攤拍攝時間
八個多小時真的好長、好累


啦哩啦咂的說了這麼多
大家應該感受到了我愛碎碎念的個性
還是回到活動照片身上
整理後的照片大約七百多張
自己挑了八十幾張
縮圖(1200*800)後放在相本裡
之後也會將照片給地區的負責人
應該會跟當天的活動影片一起做成光碟分給各團

想要看照片請點以下連結~請按我


最後謝謝大家的賞圖
也希望看到能多留言
謝謝大家的批評與指教



城中團 PP Scott


==========6/4更新==========
昨晚跟打工老闆一起出機到新竹錄影
路上聊天我終於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的想法
原來就是『興趣』『工作』的區別
拍照是我的興趣拍我喜歡的主題喜歡的東西
不管上山下海都不累
只是那任務是工作時就真的很辛苦囉
差不多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