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城市』這本書看完也一段日子了
不過卻一直沒有寫一寫對於這本書的感覺
因為接連下來拜讀了他之前的幾部作品
所以也就把寫心得的事情耽誤了
雖然到現在還是在看他的作品除了『聽笨金魚唱歌』還沒看過
其他都被我看完了
開始一一的寫一些東西吧~~~

『這成市』其實沒有給我帶來很強烈的感覺
也許這種「豔福」沒有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吧
或許是身為男人的嫉妒吧
嫉妒著子學有艾莉與藝君的陪伴
也許這就是他的緣分吧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向右轉是喜歡,向左轉是不忍心
我,茫然不知何去何從。』

有多少人是可以站在原地選擇
而左右兩邊的那個人都抱著期待懷著思念在等待
我不知道身處在十字路口的猶豫
之前也是走在幸福的愛情大道上
後來也變成左轉右轉的其中一個選擇
我不知道自己是他的左邊還是右邊
畢竟我不是對方
但是我相信書上講的
『人生總有許多遺憾,所以還在身邊的要珍惜,已經離開的該懷念。』
如果子學沒有搬到B棟11樓
我想也許他會跟藝君在一起因為那只是單純的「是非題」
只有「Yes or No」
但就是因為他到了B棟11樓
他遇見了艾莉
子學遇到了自己的真愛
遇到了真正的『喜歡』而不是『不忍心』
也許這麼說很殘酷
畢竟大家都知道藝君對子學的付出也很多
但是就像書上提到的
愛情有三條線
喜歡---喜歡
喜歡---不喜歡
不喜歡---喜歡
只有第一條的愛情才是長久美好的
當然不能總括愛情的全部啦
畢竟還是有很多另外兩條的愛情
就像藝君最後的結局就是另外的兩條
藝君結婚的對象她不喜歡嗎?
這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一定不是她的最愛
因為她最愛的還是子學

『在你的愛情裡出現過的每一個人,都可能只是過客。
這當中包括你的最愛,還有你自己。』

思念並不甜,因為當你需要去思念一個人
表示他不在你身邊了
也許不方便聯絡
也許不方便見面
但心裡卻想著這個人
所以才會思念


寫到這裡思緒有點亂掉了
電腦放著『你和我和他之間』這首歌
突然不知道下一句話想要寫什麼
這是個『選擇題』
但往往很多人都是處在被選擇的一方
==========


後記:
我想大家都知道『咖啡色』是怎樣的顏色
講文雅一點就是比較深的土黃色吧
子學的雨傘選擇了『咖啡色』形容這是沒有加牛奶的咖啡原色
但~『咖啡色』就已經是『單品咖啡』加了『牛奶』
心裡以為是單純的咖啡但卻已經偷偷加了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