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眼睛有重度近視的我
右眼黑白
左眼彩色

看到這樣的標題
不知道有沒有很意外
沒錯
右眼看到的是黑白影像
左眼看到的是彩色影像
吃驚嗎?
嚇到了嗎?

我的右眼拿來看錄影機的觀景窗
因為打工的關係
操作大型的攝影機
右眼看著觀景窗閉著左眼
黑白的影像
手動對焦
常聽到的話就是~

導播:
糊的~還是糊的~
對焦~要對焦~

史考特:
........(心裡想~應該清楚了吧!還不清楚嗎?)

哈哈~老闆請到我這個大近視也是很無奈吧^^

這就是打工用的機器




(Photo by Maggie)

黑白的觀景窗要手動去對焦
當對焦對準時
所拍的人物會是最亮的狀態
脫焦就不會這麼亮看到的影像就是糊的

拍一般的演奏會還好
不用一直調
之前拍過~音樂會、跳舞、歌劇、戲等等

覺得最難拍的就是『戲』
因為一般的音樂會人物不會亂動
就算是特寫對焦也大約只要對一次
跳舞雖然會一直動
但是通常會拍全身或是七分身
對於對焦的要求就不會這麼仔細

但是戲就不同
人物一直走動
特寫的鏡頭也多
所以就要不斷~不斷~不斷的對焦
這幾次拍的戲~歌仔戲、越劇等
就不斷的聽到導播說~對焦 要對焦
哈哈~

啊~右眼寫太多了
那左眼呢?
左眼的彩色
就是我拍照
都是用左眼看觀景窗


(Photo by Kevin)

看到我閉右眼
用左眼看了吧
不過相機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動對焦
聽到嗶嗶聲
就可以放心的按下去
對焦的工作
就交給相機去處理
當然也是可以手動對焦
只是一般拍照自動對焦比較迅速
最近看到一個朋友
拍活動照都是用手動對焦
@@~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當對焦對好
要拍的東西都不見了吧
還是因為用N家系統的關係嗎?
對焦速度不如C家的USM馬達迅速
所以乾脆捨棄用手動對焦!!!
哈哈~開玩笑的啦


寫這篇的目的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
反正就是寫寫
反正大家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