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公司所想的企畫案
趁現在有點時間來進行一下

也許很多朋友看了昨天的那篇~小小白
會像這個表情圖案一樣~
臉上三條線~
到底小小白是什麼用處又是什麼
用這篇來跟各位介紹一下
我跟這位小小白的奇遇旅程

回想去年十月份購入這支鏡頭的時候
第一次帶他出門就是社團的活動~生活營
而我的第一位麻豆就是這位~

(攝於新竹北埔~圓環社uncle Farmer的民宿)

沒錯~
就是就是這位小朋友
當時才兩個月大的小Midi
看他可愛的模樣
是不是很令人疼愛啊
哈哈~
這就是長鏡頭的功用之一
可以拍攝遠距離的景物
而不易驚動被拍攝者
但是這不是偷拍
因為當你拿著一顆長鏡頭其實很明顯的


第二次帶小小白出遠門
就是參加朋友公司攝影社的外拍活動
這次應該算是真正拿出小小白來實戰
原本還將小小白放在包包裡
但是朋友的一句話~該讓他出來透透氣了
所以小小白就出現了
從此就開啟了他每次拍照必出動的特性


(攝於湖口老街)

這張照片也有放在相本裡
但是用後製軟體降低了一點飽和度
跟這張原本的感覺很不一樣
不知道大家喜歡的是
怎樣的感覺


(點圖可至相本)


(攝於北埔~曬柿餅)

而長焦段的鏡頭
除了可以拍攝較遠的景物之外
還有壓縮距離感的效果


而最近一次帶他出遠門
就是去年聖誕節的假期
去了一趟阿里山還有杉林溪
不過望遠鏡頭本來就不是專門用在拍風景上
但如同剛剛說的
可以拍到較遠的東西
另一個意思就是說~
可以拍成特寫
抓住主題



(攝於烏松崙~可點圖至相本)


(攝於高美濕地)


這些就是目前小小白去過的地方
比較遠的地方
就是超出台北市的地方啦
我的小小白
不像一些喜好登山郊遊的朋友
有去過很多的地方
畢竟他跟著我也才短短三個月
但我想~這些回憶還是一樣是無可取代的



Sco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