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突然有些話想講
所以來出篇網誌
談談自己的金錢觀念

其實我自己覺得
自己對於買賣時金錢方面沒什麼概念

在買東西不愛殺價
因為覺個每個物品都會有他合理的價格
當這個價格在我心中取得平衡之後(就是那feeing對)
就不會費盡心思去殺價

假設你去夜市或是餐廳吃飯
你會跟老闆殺價嗎~
不會嘛~~~
那為何在買東西時
卻要殺的面紅耳赤呢!
也許因為你覺得吃東西的價錢合理
而你又需要又必須填飽肚子
那跟買東西又有何不同
這東西你不需要可以不買
在合理的價位上還要砍價
是種虛榮感或是征服的慾望嗎?
不懂~~~

雖然我不是有錢人
但覺得每個要賣出東西時
都會衡量這樣物品的價位
蚵仔煎有蚵仔煎的價錢
手工創作製品有他成本跟藝術層面的價值
二手商品也有其折舊率
該怎樣就怎樣
覺得蚵仔煎貴可以不吃或是找別家
覺得東西貴可以不買反正會有其他人需要

不論是
之前在古國合作社看到好東西
價格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買了就買了也不會跟老闆娘殺價
因為我覺得那是他該有的價錢

又或者是
之前託社團朋友找二手皮件
找到喜歡的
朋友開的價格也沒殺價
因為我知道這朋友是這方面的專家
找的東西不會差
開的價格不會不合理


買東西~賣東西
一種感覺~


但基本上
這只是我個人的觀念抒發情緒
別來跟我爭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